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中國自行車聯賽首站千島湖開賽 台灣車手奪冠

2017年03月12日13: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017賽季中國自行車聯賽首站比賽於11日在浙江淳安千島湖開賽。台灣車手、諾飛客彥豪車隊主將巫帛宏破男子140公裡公開組千島湖站個人紀錄奪冠。

  男子140公裡公開組比拼是中國自行車聯賽的重頭戲。作為首站首場比賽,競爭異常激烈,本賽季參賽車隊多達28支,車手共167人。

  比賽進行到20分鐘時,巫帛宏便發動了進攻。但他的單飛並未持續太久,隨后被主集團追回。大集團速度逐漸加快,在隧道處不少車手進行調整,此后多名車手開始發起單飛進攻,但不久后均被大集團追回。最后的集團沖刺環節發生了摔車事故,位於前列的巫帛宏並未受影響,最終以3小時11分31秒的成績刷新了中國自行車聯賽該項目千島湖站的紀錄,奪得個人冠軍。

  中國自行車聯賽已進入到第三個賽季,三年中千島湖站賽道設置並未有太大更改,因此能否刷新紀錄成為賽前關注焦點。第三次來到千島湖參加比賽的巫帛宏告訴記者,今年參賽車手的整體水平相對較高。“千島湖賽道路況不錯,途經平路、滑坡、丘陵等多種地形,很適合選手發揮,所以比賽也充滿未知。”

  巫帛宏所在的諾飛客彥豪車隊取得了本站比賽團體冠軍。“作為第一場比賽,主要任務是多試探了解各車隊的狀況能力,安排好戰術。本站整體發揮得比較好。”諾飛客彥豪車隊的蘇野同時獲得個人成績第二名。

  巫帛宏是台灣地區優秀自行車車手,獲得過亞錦賽場地自行車賽冠軍,有“台灣地區最強沖刺手”之稱。諾飛客彥豪車隊成立於2015年,曾多次獲得自行車比賽冠軍。車隊以台灣車手為班底,近年來蘇野、樊超等大陸車手陸續加入,實力不斷壯大。(邢翀)

  中國自行車聯賽是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辦的中國最頂級全民自行車積分制聯賽,每年在全國各大城市相繼展開。今年還將進行六站比賽。(邢翀)

(責編:侯和君(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