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一男子酒駕撞死人 叫兒子頂罪還撿走死者600元

2017年03月14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酒駕還叫兒子頂罪程姓男子涉嫌酒駕與陳姓機車騎士發生車禍,陳送醫不治﹔程在現場撿走陳掉落的現金六百元。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人民網3月14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一程姓電信工程包商前天涉嫌在台中酒后開車,撞死同向的陳姓機車騎士,肇事責任待鑒定。程事后不但叫同車兒子頂罪,還撿走死者的六百元新台幣,員警調查后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嫌將程送辦,他兒子也吃上頂替罪官司。

警方調查,程男(47歲)前天上午和朋友飲宴后,中午開進口高級轎車載兒子(20歲)要去續攤,行經太平區太堤東路與興隆路口時,疑未注意車前狀況,右側車頭撞上陳男(20歲)的機車,陳因顱內出血致死,送醫不治。

警員蔣郁輝到達現場時,程的兒子聲稱是他開的車,程裝做趕來關心兒子狀況。蔣員聞到程身上有酒味,覺得事有蹊蹺,先把程的兒子帶回警詢﹔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后發現,車禍后從駕駛座下車的人穿白內衣,但程的兒子穿藍色花襯衫,畫面中也拍下程穿白內衣,彎腰撿走地上現金畫面,程的兒子才坦承替父親頂罪。

程去醫院了解陳的狀況后返家,警方到程家追查,他才辯稱發生車禍后太緊張,“口誤”說是兒子開車﹔警方從程口袋裡起出六百元,他供稱本想交給警方,但一時“忘了”。

陳男家屬說,陳騎車出門買飲料,沒想到竟發生車禍喪命,要求警方查明案情,厘清責任。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