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五千共諜在台灣”?鬼扯(看台絮語)

任成琦
2017年03月15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島內綠色媒體近日爆出一個“大新聞”,說“在台共諜”預估“有5000人之多”,就連行政機關也被滲透。綠色媒體的言下之意是,“大陸無孔不入”,“保密防諜”刻不容緩,綠營“立委”竭力主張的“保防法”、“反滲透法”立法非常緊迫、必要。

  既然言之鑿鑿5000人,那就拿名單和証據來說話,否則就是故意聳人聽聞,制造恐怖效應。5000人是什麼概念?有島內媒體統計說,目前在台的大陸籍配偶32萬、大陸學生11萬,平均每86人就有1個“共諜”。這樣荒唐離譜的指控,實在讓人鄙夷之至。

  自然,到目前為止,台灣相關單位都舉不出任何實據。陸委會負責人張小月明確表示,她“不知道數據”。台灣“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表示,沒有發現有被“共諜”滲透的現象,行政部門都有內控機制,有系統管理、監控。這就怪了。有道是,有一分証據說一分話。再說,無罪推定是現代法治社會的一項重要原則。扣帽子、打棍子,手拿敵視、仇視、歧視的放大鏡,非要雞蛋裡頭挑骨頭,哪還有一點尊重人權和法治的風范?在台灣這個自我標榜“民主優等生”的社會裡,那些動輒被拿來炫示對岸的價值觀,如今難道也趕時髦“新南向”,被某些人丟到爪哇國去了?

  5000人的說法殺氣騰騰,幾十萬陸配、陸生難免人人自危,從事兩岸交流活動的不少台灣同胞也不由得“后脊梁骨直冒涼氣”,因為說不定哪一天,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綠營突然就給你安個“共諜”的罪名,把你羈押了。

  把大陸描繪成洪水猛獸,一方面挑動島內民眾的恐懼心理,另一方面為自己的一些政治訴求造勢,是綠營慣用的招數。這次他們挂起“5000共諜在台灣”的羊頭,捎帶要賣的是“保防法”、“反滲透法”的狗肉。某些人鼓吹要立此二法,指向就是大陸。兩岸服貿協議延宕至今,兩岸貨貿協議沒了下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置之不理,都沒有關系,就是這個島內輿論反彈頗大的立法仿佛火燒眉毛片刻耽擱不得似的。為什麼?歸根結底,“中共滲透台灣軍隊、企業、政府部門”是個紙上的箭靶,“保防”台灣這個“主權獨立國家”才是綠營關心的暗度陳倉的大戲。

  島內政界和媒體盛產名嘴。“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是某些人的拿手好戲。只是,要找個“辭”,也得走點心,尊重常識。不走心的背后,彰顯的是綠營有些人“逢中必反”的鷹派思維。他們視法治和人權為無物,把事實和現實當擺設,認為兩岸的政治對抗、軍事對抗、諜戰對抗而非和平發展才是主流,在兩岸議題上唯恐天下不亂。對民眾來說,和、合、統才是兩岸之福,對有些政客來講,分、亂、戰才能火中取栗。為了一黨一己的政治私利,不惜將兩岸民眾福祉做陪綁,“台獨”分裂勢力何其殘忍!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