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游覽車安全問題受關注 導游必須進行安全解說

2017年03月15日13:2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在7個月內發生火燒車和蝶戀花重大車禍,游覽車安全問題受到社會重視。為強化旅游安全,台灣交通主管部門“觀光局”已完成修法,明確規定導游、領團或旅行社隨團人員,必須負責在游覽車上進行安全解說和示范,違規者經旅客檢舉或稽查屬實,將對旅行社罰款1萬到5萬元(新台幣,下同),對隨團人員罰款3000元至15000元。

  報道稱,過去台灣旅行業、導游人員管理規則針對游覽車安全有相關規定,不過因法規僅要求領團、導游人員檢查安全設備並“填表”,在實務上無法實質保障旅客安全。

  台灣“觀光局”經去年7月火燒車事件后,便邀請旅游業者和導游公會研議修法,新法已於今年3月6日起上路。

  “觀光局”表示,現行民眾參加團體旅游,上車時游覽車司機會先播放安全影片,隨后旅行社隨團人員則必須以口頭或用紙本進行安全解說,並示范逃生設備使用方法,如車上逃生門在哪些位置,如何開啟等等。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