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不僅是膠帶黏導彈 台軍賣“囧”花樣多多

2017年03月15日1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近日,台軍接二連三曝出吸毒丑聞,引爆島內輿論。隨后台海軍一作業工廠又曝出用膠帶粘導彈,如此腦洞大開將台軍直接送上媒體頭條。近年來,台軍的戰斗力不知有沒有提高,但是話題度卻是直線飆升。在此給大家盤點一下最近台軍引爆話題的囧事,真是烏龍丑聞一個都不少。

身陷吸毒丑聞 台媒:已是公開的秘密

據台媒報道,上個月,台軍清泉崗基地發現毒品,全基地官兵進行尿液篩檢。對此,台空軍回應,除了1人在島外受訓外,全基地官兵已完成尿液篩檢,共有10人復檢呈現陽性反應,全數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此事一經曝光,震驚了台灣各界。台媒認為,台軍染毒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報道稱,軍隊是社會的縮影,近年來,台灣青少年濫用低階毒品的情況嚴重,多數是年輕人組成的軍隊同樣不能幸免。多名台軍軍官受訪時也表示,在清泉崗基地營區內發現毒品不是第一次,此前也曾發現有人吸毒、販毒,甚至在廁所發現注射針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清泉崗基地被查出官兵涉毒后,台灣軍方再爆染毒丑聞。3月11日,高雄警方突襲臨檢高雄市區某酒店,在包廂內當場查獲搖頭丸、一粒眠、K他命、毒咖啡包等新型毒品,共31人涉案,其中2人是海軍士官。

點評:軍營變毒窟。試問天下哪個父母能狠心送寶貝孩子進入這樣的軍隊服兵役?

膠帶粘導彈 網友提醒:還有一種膠叫502

膠帶是個好東西,但是用來粘導彈就有點匪夷所思了。據台媒報道,台灣海軍戰斗系統工廠蘇澳維修站邱姓庫長日前作業時,不慎碰撞一枚標准二型導彈,導致陶瓷護罩出現裂痕,當時領班林姓士官長隱匿未上報,還以膠帶黏貼有裂痕的地方。

據了解,美方技術指令要求導彈儲存必須要定期更換干燥包,但蘇澳維修站疑似未依規定定期更換,因此在潮濕環境下,導彈稍微一碰撞可能就容易造成損傷。

點評:導彈護罩偶有損傷在所難免,但想到用膠帶“包覆”,腦洞開得實在有點大。對此,有網友提醒台軍:“還有一種膠叫502,效果可能會更好哦!”

應對軍官荒取消筆試 外界諷:飢不擇食

令台當局頭疼的不只是涉毒,還有個更嚴重的問題:基層年輕軍官缺員。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軍近年人力狀況頻拉警報,台當局防務部門先前也承認,目前缺員最嚴重的是基層年輕軍官。官員透露,台灣陸軍蘭陽指揮部戰車營的3個戰車連,共有12個戰車排,最近曾發生根本沒有少尉排長,必須以排副(資深士官擔任的副排長)兼任的窘境。

在招募方面,台“陸軍軍官學校”去年原本計劃招330人,最后隻有約170人就讀。至於開放普通大學畢業青年報考的“專業軍官班”,今年甚至取消語文、英文筆試,被外界譏諷為“飢不擇食”。

點評:為求填塞人力缺口,完全不顧招募到的人員素質。台軍真以為自己是“韓信用兵,多多益善”呢!

戰機打靶不清場 漁民批:草菅人命

台空軍從13日起一連5天在澎湖花嶼附近的草嶼石礁靶場進行戰機炸射演訓。軍隊打靶演習需要對周邊民眾清場,以免民眾誤入發生危險。但因軍方隻通報各相關機關后虛應了事,並未對附近漁民廣播倡導或派船艦在演習區域警戒,造成部分漁船13日上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仍前往作業,險遭從天而降的水泥彈砸中。飽受驚嚇的花嶼顏姓漁民痛批軍方“草菅人命!”

據台媒報道,顏姓漁民說,13日早上八時許和兒子駕漁船出海,在草嶼南塭外東邊海域釣魚。突然天空雲層內傳出戰機呼嘯而過聲音,就見一顆巨大炸彈從天而降,直接砸中南塭上石頭,迸出巨響和火花接著滾落入海。他們父子兩人和附近作業的漁船見狀后嚇破膽,慶幸沒爆炸。

點評:台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隊長李漢強竟表示,空軍有依程序發布射擊訓練報告單給相關單位,因只是水泥練習彈不會爆炸,所以沒派警戒船隻。敢情炸彈不是從李漢強隊長頭頂掉下來,才能說出這種不痛不痒的風涼話。(趙鳳艷 綜合整理)

(責編:覃博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