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學者:李登輝因個人私心將台灣推進災難

2017年03月17日10:2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學者:李登輝因個人私心將台灣推進災難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表示,李登輝一生都在欺騙背叛自己。(圖片來源:李登輝Facebook)

  94歲高齡的前台灣地區領導人李登輝雖然卸下職務已17年,但對台灣政治依舊具有影響力。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表示,李登輝想“脫中入日”,因個人私心將台灣推進災難,斷了台灣的慧命。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孫文學校總校長、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張亞中表示,李登輝一生都在欺騙背叛自己。類似“釣魚台屬於日本”等言論,對於他這麼聰明的人來說,其實知道“台獨”不會成功,所以他是在追求日本教科書怎麼去定位他。他批評,李登輝追求自己的歷史定位卻給台灣帶來太多災難。遺憾的是,國民黨這幾年來在歷史課綱上、文化上無法反轉。

  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林忠山表示,李登輝收割兩蔣時代奠定下來的基礎卻斗垮國民黨,接著進行“去中求‘台獨’”,發表日本祖國論、媚日化。李登輝做的這些事情讓台灣經濟發展開始停滯,接著陳水扁上任后,台灣經濟則開始倒退。(盧佳靜)

(責編:侯和君(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