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空心蔡”們的“狂語錄”

邰文欣
2017年03月18日05: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民進黨執政還差2個月就滿一周年,蔡英文手下諸公屢屢失言、失態、失德,上演“官場現形”。近日,台灣中時電子報發起網絡票選蔡英文團隊“狂語錄”,讓大家看看到底誰最狂。

  台灣軍方負責人馮世寬:我給自己打100分

  馮世寬上任后,軍隊事故不斷,導彈射中澎湖漁民、軍中發生虐狗案、軍車翻車,當國民黨籍“立委”質詢他給自己的領導能力打多少分時,他說:“我給自己打100分”,被批“沒有扛起責任卻自我感覺良好時”,他說:“那是我的自信”。

  行政部門負責人林全:慰安婦也許是自願

  媚日的民進黨當局一直對日本殖民統治者的惡行王顧左右,當行政部門負責人林全在“立法院”被追問慰安婦到底是自願還是被強迫時,林全說,都有可能,因為慰安婦那麼多,有人也許是自願的,有人也許是被強迫的,不能一定都說是自願的或被強迫的。此言一出,引起台灣社會大多數人的厭惡。

  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跟你們這些番仔說話也沒有用啦

  “立法院”審查核災食品項目報告時吵成一團,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脫口而出:“不跟你們吵啦,跟你們這些番仔說話也沒有用啦”。番仔是對台灣少數民族的蔑稱,這引發在場的台灣少數民族“立委”不滿,要把邱議瑩告到紀律委員會,邱議瑩辯稱在維基百科裡,番仔是指不可理喻之人,跟少數民族無關。但維基百科也解釋番仔經常被視為貶義詞,甚至帶有嚴重的歧視意味。之后邱議瑩為此公開道歉說對不起。

  蔡英文副手陳建仁:死亡人數太少

  陳建仁出席“災難醫療救援和志工服務成果發表會”時,聲稱發生在新北市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事件,他估計死亡人數最起碼要50人,“可是死亡人數太少了”,此言一出令人瞠目。他后來解釋他是為了表揚台灣的急診醫師,凸顯“台灣實在是一個令人贊嘆與值得學習的好地方”,可是……

  民進黨“立院”黨團干事長吳秉叡:反對者將來可以不支持民進黨

  民進黨“立院”黨團干事長吳秉叡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很負責任地提出《勞基法》修法,要落實周休二日、讓全台灣放假一致,也會增加勞工特休假,“反對這個政策的人,可以不用支持民進黨”。其“豪氣”令人側目。

  農業部門負責人林聰賢:冬天避免養禽

  禽流感疫情延燒,林聰賢表示將幫助業者在過冬期間避養家禽,降低禽流感風險﹔另外還要養殖者在室內養家禽,避開候鳥帶來病原影響。此番不切實際的“指示”被輿論嘲笑:“冬天你也別領薪水好啰!”

  交通部門負責人賀陳旦:工作空檔沒人指揮就不是工時

  台灣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翻車,33人罹難、11人受傷,成為台灣30年來最嚴重的公路交通事故。有人提出司機工時過長,疲勞駕駛。賀陳旦說:“若工作空檔時間完全操之於司機自己,沒受到業主指揮監督,就可當做不是工時。”有人反問:“你離開辦公桌就不算工時嗎?”

  行政部門發言人徐國勇:物質不變定律

  台灣社會質疑民進黨當局推出的“一例一休”休假制度會造成三輸局面,徐國勇反駁稱:“按物質不變定律,勞工的工資、工時跟企業的獲利加起來一定是一個共同數字。”令人稱為“神回復”。

  台灣領導人蔡英文:你去跟你老板說啊

  蔡英文搭專機途中,隨同採訪的記者表示工作辛苦,不分節假日,“我們真的需要‘一例一休’”。沒想到蔡英文說:“你不要跟我說,你去跟你老板說啊!台灣就是這樣都不自己去跟資方說,都來跟我們抗議,你們要自立自強啊……”記者無語,她反問:“你們為什麼都沒聲音了呢?”

  這樣的票選,名次沒人介意,但以上種種,羅列一榜,已成為社會話題。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