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菜”英文鬧笑話 台灣“亞洲·硅谷”網站英文版出包

2017年03月18日10:0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菜”英文鬧笑話 台灣“亞洲`硅谷”網站英文版出包

  “亞洲·硅谷”英文版網頁出錯(圖取自許毓仁Facebook)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蔡英文當局大力推動的“亞洲·硅谷推動方案”,被“立委”發現其英文版網站翻譯有誤,成了“菜英文”鬧笑話,質疑不知道花了多少錢連一個國際性的台灣計劃英文網站弄得都不像樣。

  據報道,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在臉譜網(Facebook)晒出照片“亞洲·硅谷”的英文版網站,把“執行長的話”翻成“頭的話Words of Heads”,相關新聞的影片集錦則直接翻譯成“Movies”。網友看到嘲諷“翻譯年糕(自動翻譯)故障了吧”,許毓仁則回復“搞不好真的用翻譯年糕做的英文網站”。

  報道指出,“亞洲·硅谷”2016年正式揭牌,將投入113億新台幣預算致力發展物聯網產業。本意希望讓台灣成為亞太創新交流的樞紐,沒想到英文版網站卻出包。許毓仁表示,17日早上質詢過后,英文版網站已經下架。(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