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在台灣銘傳大學舉行

2017年03月20日16: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3月17日《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在台灣銘傳大學隆重奏響,這是該音樂會在台灣藝術大學成功舉辦后再次進入台灣校園。《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本場演出吸引約兩千名師生到場觀看。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銘傳大學校長李銓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音樂會。

3月17日,《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在台灣銘傳大學精彩上演

3月17日,《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在台灣銘傳大學精彩上演

本次音樂會由大陸著名指揮家范燾和台灣長榮樂團庄文貞輪流執棒指揮,由長榮樂團負責伴奏。大陸二胡演奏家李梅、台灣女高音歌唱家楊令璿、旅歐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馬飛、美籍華人鋼琴演奏家范聰等音樂家聯袂為觀眾帶來一場融貫古今、會通中西的音樂盛宴。

演出結束后,演員們向現場觀眾致謝

演出結束后,演員們向現場觀眾致謝

當天中午,銘傳大學逸仙堂內早早坐滿了觀眾,《節日序曲》、《愛無止盡》、《琅琊榜》、《卷珠帘》、《人海中遇見你》、《柔聲傾訴》等美妙的樂曲把觀眾帶入了一場視聽盛宴。

“二胡版本的《梁祝》是我聽過最好的版本,通過演奏我可以深刻感受到梁祝的故事情節在腦海中盤旋,非常享受!”來自銘傳大學法律學系二年級的陳天彥告訴記者,平時很少接觸交響樂類型的音樂,很開心今天有機會不出校門就能享受到兩岸音樂家帶來的視聽盛宴。

音樂會現場座無虛席

音樂會現場座無虛席

今年正值銘傳大學60年校慶,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表示,很榮幸在校慶禮贊期間聽到這場將西洋文化和中國傳統文化結合的音樂會,非常精彩。他希望通過兩岸藝術家的精彩演出,讓師生體會到:人生雖然短暫,但藝術是永恆的。

據了解,《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是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精心打造的對台交流精品項目。音樂會自2014年以來,已連續四年走進台灣,先后在台南、台中、花蓮、新竹等地舉辦演出,觀眾累計愈萬人,獲得熱烈反響。(唐萌)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