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樂壇名家台北獻藝

2017年03月21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3月20日電 (記者王連偉)來自北京的青年小提琴家劉霄與台灣鋼琴家廖皎含女士,20日晚聯袂在台北音樂廳展開首次合作演出,為當地樂迷帶來了多首世界經典曲目。

  劉霄2000年以優異成績考入中央音樂學院,並於同年奪得在法國舉行的國際小提琴比賽冠軍﹔之后他又以優異成績分赴法國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美國南加州桑頓音樂學院深造﹔24歲即受聘於中央音樂學院,成為該校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小提琴教師。他本次來台后,又趕赴台南貧困鄉村小學指導學生音樂課,同時獲得台南奇美博物館收藏的一把生產於1784年意大利的小提琴,參與在台期間的演出。

  台灣鋼琴家廖皎含擁有全美知名音樂學院寇蒂斯音樂學院、茱莉亞音樂院和耶魯大學學歷。其在獨奏、器樂合作與教育各項領域皆有傲人的成就。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