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聲望僅剩37.6% 創就職以來第二低

2017年03月21日08:4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3月21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發表民調,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聲望創下史上第二低,僅37.6%民眾贊同蔡英文的領導方式,董事長游盈隆分析,各行各業對“一例一休”反彈、兩岸關系陷入緊繃,都讓蔡當局窮於應付,2月調查雖然一度枯木逢春,奈何后繼乏力。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舉行民調發表會,蔡英文執政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僅7.4%非常贊同,30.2%還算贊同,不太贊同的有30.6%,11.9%一點也不贊同,另有19.9%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

游盈隆表示,整體來看有37.6%台灣人民贊同,但有42.5%不表贊同,和最近1個月相比,贊同者下降3.8個百分點,不贊同者上升1.2個百分點,不贊同比例高於贊同比例5個百分點。

值得一提的是,沒意見、不知道的比例攀升到兩成,顯示因困惑而持觀望者越來越多。從長期趨勢看,蔡英文聲望創下史上第二低紀錄,僅高於2017年1月3.8個百分點。如果和去年5月剛上任時相比,下跌32.3個百分點。

游盈隆分析,蔡聲望滑落原因包括:“一例一休”政策、司法改革啟動、年金改革主要方案等未獲社會強烈共鳴﹔同性婚姻合法化開議日逼近,挺同反同陣營焦慮,民眾對執政黨立場疑慮日深﹔加上兩岸關系緊繃﹔這些因素都可能影響蔡英文聲望。

此份民調是台灣民意基金會委托山水民意研究公司於13至14日調查,匯整1185份有效樣本,誤差為正負2.85個百分比點。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