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軍高層稱可在海峽上空攔截東風16 遭研究人員打臉

2017年03月21日10:1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20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對於解放軍新裝備的東風16號導彈,台軍有能力在40至70公裡內攔截,亦即在台灣海峽上空擊毀。作戰次長姜振中也表示,東風16目前並無傳說中的多彈頭,射程250公裡。不過姜振中事后卻出來澄清,他所謂的“250公裡”是指台軍可追蹤距離,不是指導彈射程。

  對此,台灣政策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指出,根據資料顯示,東風16射程超過1000公裡,可以填補東風15(600到800公裡)與東風21(1700公裡到3100公裡)之間的空隙。換言之,日后解放軍若要對付第一島鏈內的目標時,就可以用價格較便宜、生產速度較快的東風16,把價格昂貴、數量有限的東風21飛彈,從對付1000公裡距離目標的任務中解脫出來。逼得美國在飛彈防御系統上,要考慮如何應對數量更多的東風16。

  研究人員強調,若將東風16用於攻擊台灣,則由於東風16射程超過1000公裡,可以使它從離海岸線比較遠的內陸陣地發射,大幅提升台軍攻擊其陣地的難度。此外,台軍雖已經擁有“愛國者-3”反飛彈系統,但射程更遠的東風16在最后飛行階段,且速度很快,愛國者三型要想攔截成功,困難度相當大。若解放軍日后真的替東風16加裝了多彈頭,甚至高機動彈頭,則攔截成功的困難度還會再提升。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