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竟將蔬果農藥殘留標准放寬20倍

2017年03月22日13: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蔬果農藥殘留標准事關民眾食品安全,備受關注。(圖片取自網絡)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食藥署”上周公告放寬共351項蔬果植物等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容許量,包含萵苣從過去的不得殘留,放寬到10ppm。對此,國民黨民意代表陳宜民批評,“食藥署”公告提高農藥殘留容許量、放寬達20倍,根本是罔顧食安。

  陳宜民說,菜農常用的“達滅芬”,以前標准規定不得驗出,但2009年改0.5ppm,2012年放寬為2.5 ppm,現在放寬至10ppm,完全無視“滅達芬”的毒性,若長期攝取、累積過量,將對肝臟和腎臟造成傷害。

  呂玉玲表示,食品安全的問題層出不窮,三天兩頭就爆出一件,搞得什麼都不能吃﹔但想不到台當局解決的方式卻是這樣子,把農藥殘留的標准放寬達20倍,“現在已經缺水了,菜還要多洗幾次、洗久一點,”難道洗一洗就完全不會有農藥殘留了?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