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警官:"學運"留下后遺症 如今被罵"走狗"也隻能忍受

2017年03月22日14:3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警官:"學運"留下后遺症 如今被罵"走狗"也隻能忍受

台警官:

  2014年“太陽花學運”中學生佔領“立法院”。(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3月22日訊 3年前的“太陽花學運”,學生佔領“立法院”、進攻“行政院”,引發警民嚴重沖突,造成多人受傷,外界至今要求警方交出“打人警察”。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一名資深警官表示,“3·23攻佔‘行政院’”留下許多后遺症,現在警方面對任何陳抗活動,都不敢出手推擠民眾,隻能要求同仁“頂住就好”,面對不理性群眾挑舋謾罵也“隻能忍耐”。

  “太陽花學運”期間,學生佔領“立法院”,在訴求得不到回應下,民眾情緒沸騰,3月23日轉而突襲“行政院”。一名在場警官回憶,當他趕到“行政院”后門時,學生已經把鐵門推歪,裡面的警察奮力抵擋,他們隻好趕快切割院內院外人員,以防止有學生再進入,之后一個一個把學生拉出去。

  在場警察表示,兩方對峙准備抬人時,願意走通道出來的人都沒事,受傷的人則是當下因驚慌而撞進警察部隊的區塊中的人,“你來撞我當然下意識擋回去”,極有可能就是當時所受傷。此外,事后調出監視錄像帶,沒有看到盾牌舉起來敲或警棍打下去的畫面。而網絡上流傳的一張警察揮棍樣子的照片,經查該警察只是做出威嚇動作時被拍下,實際上並未打民眾。

  一場進攻“行政院”的風暴,讓警察成為眾矢之的,外界不斷要求找出“打人警察”。一名資深警官感嘆“警察這些年完全不護短”,遇到推擠狀況隻能要求同仁忍耐,干部都會特別提醒同仁“頂住就好不要推”,“為什麼?因為隻要推了,就有可能造成民眾受傷”,隻能自己檢討,把可能造成民眾受傷的情形降到最低。

  該名警官說,“同仁也是人”,即使受過訓練有高於一般人的耐受度,但忍到一定程度還是會爆發。處理陳抗時,現場指揮官會視狀況調整,“已經受夠凌虐的馬上換一批”,避免警察情緒失控。他苦笑,第一線警力不僅常被民眾推擠、偷打或偷踹,甚至還被言語霸凌“從李登輝的走狗被罵到陳水扁、馬英九的走狗,最近變成蔡英文”。(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徐祥麗、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