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敦煌藝術展在淡江大學登場

2017年03月23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3月22日電 (記者王連偉、孫立極)來自大陸西北大漠的敦煌石窟藝術——2017“絲路拾珍—敦煌文化藝術展”,今天開始走進台灣校園。首場展出在位於新北市的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舉行,主辦單位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敦煌研究院、台灣沈春池文教基金會以及東道主淡江大學和當地藝文界名宿出席了開幕式。

  敦煌石窟所蘊藏的豐富文化內涵上下數千年,涉及宗教、美術、文化、社會、音樂、舞蹈、服飾等方方面面,以其珍貴的文化圖像數據庫著稱於世,是古老中華文化的代表性文化意象,與故宮、長城、兵馬俑齊名。本次敦煌文化藝術展以“絲路漫行”“庄嚴佛宮”“敦煌萬象”“沙漠瑰寶”等4個單元來介紹敦煌石窟的文化藝術,精選了國寶級石窟壁畫與塑像藝術展出,並透過影片、模型、實物、操作台等豐富有趣的觀展及互動模式,經典呈現千年敦煌的美術工藝、宗教文化及東西文化與民族風情。

  據介紹,除淡江大學展覽外,敦煌文化藝術展還將在宜蘭佛光大學城區部和高雄正修科技大學持續展出至6月14日。主辦單位同時還邀請了敦煌研究院趙聲良和羅華慶兩位副院長及敦煌研究所所長蘇伯民等3位敦煌專家學者,分別在3個展場進行專題講座。該展覽必將為各大學師生帶來一次特別的文化饗宴。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