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公交車后門突開 台一15歲女生跌出車外遭碾死

2017年03月24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意外打開的車門。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人民網3月24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新北市瑞芳區昨天發生一起意外,一名初中少女摔出公車后門遭碾死。據了解,死者與另外2位同學搭乘基隆客運回家,因3人在車內嬉戲,死者疑似被同學推了一下,倒向后門竟把車門撞開,少女隨即跌落車外遭碾死,兩位同學目睹死狀,當場腿軟嚇傻。

警方調查發現,基隆客運1062(中侖至金瓜石)班車,昨天傍晚行經大寮站的時候,3名就讀碇內中學3年級的女學生站在車后,3人疑似嬉鬧,其中1名同學推了蘇姓少女一把,造成蘇女撞上后門,豈料后門突然被撞開,少女跟著跌落車外,事發時死者的兩位同學大喊:“司機快停車,我的同學掉下去了!”但,蘇姓少女仍不幸遭后方駛來的公車輾壓過全身。陳姓司機驚覺發生意外,趕緊下車察看,打電話報案。警方獲報后立即趕往現場,將司機及兩位女同學帶回訊問。

死者的家屬獲報后,立即趕赴現場,看見少女身首異處,當場崩潰痛哭,死者的父親也癱坐在女兒的遺體旁。家屬控訴,即便少女被同學推了一把撞到后門,怎麼可能后門那麼容易打開?質疑客運業者有維修、管理的疏失,要求業者要為此負責。

客運陳姓司機表示,該公車車齡約1年,而公車的后門在出發前都會檢查,行前檢查確定沒有問題,打開后門的開關是設置在駕駛座前方的面版上,后門上並無可以開門的開關,他也不解為何少女可以撞開后門。

兩位同學在家長的陪同下制作筆錄,兩人坦言“當時沒有在吵架,只是互相聊天在玩而已”,並透露當有開玩笑地推了蘇女一把,沒想到后門竟然被撞開,讓蘇女跌落車外被碾死。兩人還頻問爸媽“怎麼辦?警察會不會認為是我們害死她的?”兩少女已由家長帶回,父母則給予安慰並未多說,陳姓司機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