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日高官赴台催逼核輻射食品進口 蔡當局維諾迎駕

2017年03月26日10:0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左)、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干夫(中)、“亞東關系協會會長”邱義仁(右)上午共同出席在台北舉辦的“多彩日本”開幕活動。(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25日上午抵台主持在台北舉辦“多彩日本”開幕活動。這是自1972年,日本與台灣方面斷交以來,首位日本最高層級官員來台。昔日的“陳水扁軍師”、現任島內“亞東關系協會會長”邱義仁致詞時殷勤表示,誠摯歡迎赤間二郎到台。他知道這趟走得並不容易,台日都面對很多困難,但就是因為台日都面對“同樣的困難”,才更可以看出台日命運多麼緊密的結合。然而,對於台灣方面的一副熱臉,日方的回應似顯冷淡。據台媒報道,赤間二郎在受訪時強調,中日關系毫無疑問非常重要。

  其實,赤間二郎此番來台的最主要目的,無非為催逼日本核輻射食品進口台灣一事盡快成型。蔡英文執政當局數月前曾嘗試強推核食輸台,卻遭到島內民眾拼死反對,致使此事至今仍擱置未成。

  赤間二郎稱,對於日本食品安全問題,日本在台灣還沒有得到足夠理解,“像我們這樣的人來台北親自說明一下日本食品安全,讓台灣理解現在情況,是非常有意義的。”

  他特別強調,台日持續溝通欲解決日本食品進口問題,但最重要還是台灣的輿論,“各位怎麼看待這個問題”,輿論還是很重要的。

  他還稱,針對台灣管制進口日本食品,日方已通過周全檢查,並在日本國內外廣泛銷售,希望目前還不能在台北吃到日本食品的情況能夠改善。(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責編:唐萌(實習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