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洪秀柱:國民黨一定要打破醬缸、大佬和宮廷文化

2017年03月26日15:2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取自台灣東森新聞雲)

  國民黨在2014年選舉、2016年選舉中接連失利,淪為在野黨,黨產遭到追殺。對於該如何再吸引年輕人,黨主席洪秀柱表示,國民黨身為百年政黨,一定要打破醬缸、大佬與宮廷文化的習氣,相信會有更多年輕朋友願意加入。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洪秀柱25日出席公開活動,對於國民黨主席選舉,她表示,目前有多位同志有意願參選,年長的一輩會擔心紛擾,年輕人則是非常樂見,現在是要面對競爭的時代,大家競爭而不斗爭,多提出論述願景,來場君子之爭。

  洪秀柱說,目前有意參選的人都不是政治素人,都愛國民黨,她不相信選后有人會棄黨而去,大家仍會在不同崗位上為黨服務。也期許年輕人有這樣的胸襟,在制度之下大家公平競爭,共同學習接受挑戰。

  被問到該如何建立接班制度,洪秀柱回應,國民黨有三青結合的政策,從青年團到青工再到卓青,讓青年逐漸成長,更重要的是希望黨籍民代、執政縣市行政首長,對於黨培訓的好人才多加注意,不要出現(部分)民代習於用自己家人的情況。洪秀柱說,她擔任“立委”26年,沒有一位助理跟她有攀親帶故的關系,所有助理也都是面試進來,如此就能落實接班。

  洪秀柱說,回想國民黨創黨之初,都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拋頭顱、洒熱血,充滿理想與抱負。今天要重新喚起這份熱情,國民黨身為百年政黨,一定要打破醬缸、大佬與宮廷文化的習氣,相信會有更多年輕朋友願意加入。(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唐萌(實習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