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民調:蔡英文施政不滿意度達61.5%

2017年03月27日13:5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3月27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委托民調, 對於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民調結果滿意的是25.7%,不滿意度則高達61.5%,有近2/3的台灣民眾不滿意蔡英文的施政表現。但對於是否要罷免蔡英文,民調顯示不同意者59.4%,同意罷免者僅為28.9%。

民調中的另一題目則顯示,盡管民進黨為“國會”多數,要通過罷免案難度高,但仍有高達57.4%的民眾認為,應該提出罷免案以增加監督壓力,不同意的則有33.6%。

胡文琦表示,這代表了台灣民眾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亦即確認蔡英文做不好,但又希望在野黨能適時給予民進黨壓力“知過改善、回頭是岸”﹔更代表台灣過半民意認知到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目前已是蔡意凌駕黨意與民意的“武則天坐天”狀態。

胡文琦表示,至於“不符民意”的綠營“立委”,國民黨將會積極研究推動相關罷免,目前民間地方上已經發動的罷免案,國民黨也將全力支持。

國民黨是在3月24日至26日委托全台意向顧問公司進行民調,調查樣本數1069份,抽樣誤差正負3個百分點。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