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近半民眾不信任 蔡當局執政僅10個月危機已降臨

2017年03月29日08:1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近半民眾不信任 蔡英文執政危機早馬英九5個月降臨

  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旺報》)

  據台灣《旺報》報道,島內《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民調,蔡英文的不信任度為45.7%、信任度39.8%。根據台灣指標民調歷史資料,台灣民眾對蔡英文不信任的比率首次高於信任。執政僅10個月的民進黨當局,其執政危機已提早浮現。

  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不滿意度持續上揚達58%、滿意度為29.5%,顯示蔡英文的執政滿意度與信任度仍持續下滑。除了民眾不滿意比率已超過滿意度1倍,更重要的警訊是,民眾對蔡英文不信任的比率首度超過信任度約6%。

  該民調稱,蔡英文執政滿意度與信任度遞變情形,研判是起於台當局“行政院”人事人選及其言行與政策等爭議,積累為對“行政院院長”不滿與究責。在民眾疑慮未解及民進黨首度“全面執政”各方面節奏紊亂情況下,民眾已將最大責任指向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同時也影響到民眾對民進黨的印象評價與立場,蔡英文未來3年多任期顯然將面對更嚴格考驗。(李寧)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