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國民黨和新黨政要將在清明節赴黃帝陵公祭軒轅黃帝

2017年03月29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侯和君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就黃帝陵公祭軒轅黃帝一事答記者問。

馬曉光表示,軒轅黃帝是中華民族的人文初祖,清明時節在黃帝陵公祭軒轅黃帝是中華兒女“溯源、尋根、鑄魂”的傳統盛事。“丁酉(2017)公祭軒轅黃帝典禮”由國務院台辦、國務院僑辦和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於4月4日清明節當天在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橋山黃帝陵隆重舉行。

馬曉光表示,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新黨主席郁慕明以及來自台灣中南部地區的基層民眾、青年學生共200余人將共同出席。他歡迎台灣各界朋友前來參加這一盛典,尊祖敬宗、慎終追遠,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