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和大陸搞“軍備競賽”隻能損害台胞福祉和利益

2017年03月29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劉潔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就台灣當局某些言論做出了回應。

台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日前就中美元首會晤和中美關系發表了不恰當的言論,對此,馬曉光表示,“現在的問題是台灣當局自己想作籌碼,被當作利益交換”。

馬曉光表示,堅決反對台灣與我建交國開展任何形式的軍事往來和官方交往。他認為,隨著兩岸綜合實力差距的拉大,台灣當局如果企圖通過向外國購買武器、發展進攻性的武器甚至提出一些虛張聲勢的所謂“軍事戰略”,來為自己的錯誤政治路線保駕護航,是沒有出路的。

馬曉光指出,和大陸搞“軍備競賽”,隻能損害台灣同胞的福祉和利益。兩岸關系和台海和平發展的根本保障是反對和遏制“台獨”、堅持“九二共識”,希望台灣方面能夠回到這一正確的軌道上來。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