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通過發展進攻性武器為錯誤路線護航對台無益

2017年03月29日10:1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侯和君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侯和君攝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劉潔妍 侯和君)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就相關問題答記者問。

本月21號蔡英文主持了台軍潛艇自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對於台當局不惜成本自造潛艇的行為,馬曉光表示,通過發展一些進攻性的武器來為自己的錯誤政治路線保駕護航,隻能升高兩岸的緊張,拉開兩岸的對抗,對台灣經濟發展和社會民生沒有任何益處。

日前環球網記者在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入關的時候發現一位女子的“護照”貼有“台灣國”字樣的貼紙,被日方准許入關。台灣前副領導人呂秀蓮擬到泰國參訪,但泰國拒絕發簽証給呂秀蓮。島內對此有評論稱,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純粹就是“單戀”,對方根本沒有同意交往。

馬曉光表示,國際社會普遍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並以此來處理涉台事務。據我了解,外交部已經就日方近期在涉台問題上的一系列錯誤做法,向日方進行了嚴正交涉。這種荒誕不經的事情的出現,說明“台獨”洗腦對個別台灣青年遺毒之深。但是我想,無論他走遍世界各國,恐怕也沒有一個叫做“台灣國”的地方。

海基會的發言人說,陳德銘會長如果赴台的話不會有外國人的問題,又一次說到了兩岸兩會負責人見面不應該預設政治前提。

馬曉光說,首先,既然陳會長赴台沒有外國人的問題,那就應該大聲說出來,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我們不是國與國的關系。第二,古今中外,任何協商談判都不可能沒有目標,不可能沒有方向,也不可能沒有一個共同的基礎。我提醒海基會和陸委會的先生們注意,在2008年5月26日,海基會給海協會來函,同意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盡速恢復兩岸協商。2014年2月11日,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在南京會面,共同表示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進兩岸關系,國台辦和陸委會建立常態性的聯系溝通機制。這些情況都是白紙黑字,都是紅口白牙,是可以查証的。

近來,大陸網民這種“武統”的聲音也越來越強烈。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2日—3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各界都非常的關注台灣是否會收到邀請函。台灣的對外交往部門負責人李大維日前在接受質詢時稱,如果必須承認一中原則才能參加的話,台灣當局很難接受。

馬曉光說:我們將繼續貫徹執行中央對台大政方針,將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我們將盡最大努力,以最大的誠意去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是我們也絕不允許“台獨”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來做出安排。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