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2月制造業景氣回升 亮近三年首顆綠燈

2017年03月31日08:1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經濟院30日公布2月制造業景氣調查,整體制造業景氣燈號轉綠燈,結束連續4個月黃藍燈,代表景氣從低迷走向持平。這也是自2014年2月以來,首次出現代表景氣持平的綠燈。

  綜合中央社、《聯合晚報》等台媒報道,2月整體制造業景氣信號分數較1月的11.14分上升1.89分,為13.03分,燈號由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轉為景氣持平的綠燈。

  台經院表示,全球經濟景氣逐漸復蘇,帶動台灣進出口、外銷訂單與生產指數等數據表現,加上比較基期較低,拉抬需求面動能。

  台經院也提醒,從信號值觀察,2月僅跨過綠燈門檻值的下限,待實際生產值與銷售值公布,不排除未來有向下修正為黃藍燈的可能。

  此外,由台灣行政當局“發展委員會”公布的景氣燈號,自去年7月從黃藍燈轉為綠燈后,已連續8個月維持代表穩定的綠燈。

  台“發展委員會”主委陳添枝30日受訪表示,2月景氣燈號28分,距離代表“景氣趨熱”的黃紅燈僅差4分,應該很快會到達。

  他指出,景氣好的時候就業會增加,薪資就可能慢慢上漲。未來如果亮了黃紅燈,對提升薪資會有幫助。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