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2·13”游覽車事故33名罹難者已完成理賠 2名官員遭記大過處分

2017年03月31日16: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台灣交通主管部門3月3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2·13”游覽車事故善后處理情況。截至當日,33名事故罹難者均已完成治喪、理賠﹔11名受傷旅客已有9名康復出院,尚有2名在醫院治療,4名受傷旅客完成理賠。觀光局局長及“公路總局”局長各被記大過處分。

  今年2月13日晚約9時,由台北蝶戀花旅行社組織的武陵農場賞櫻團在返程途中不幸翻覆,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傷。這是島內近30年來最嚴重的公路事故。

  台交通主管部門稱,自事故發生后,已從制度面進行檢討提升,聯合稽查、高齡車輛召回改善等措施在落實中。

  其中,截至3月30日,稽查48家游覽車客運業者,發現違反公路法規業者共9家﹔針對2006年以前出廠的5175輛游覽車進行檢驗,辦理繳、注銷、報停及報廢共計329輛。(劉歡 吳濟海)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