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萬人聯署 欲罷免“時代力量”民代黃國昌

2017年04月01日08: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去年底,“時代力量”傾全黨之力推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簡稱“選罷法”),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黨主席黃國昌極可能成為有史以來首位慘遭罷免的民代。據了解,由安定力量聯盟發動的“拔昌列車”已在汐止等地區啟動,並預計4月8日動員萬人發起“掃黃行動”,可望達成第二階段26000人聯署目標,邁向實質罷免投票之路。

  據報道,去年初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民進黨取得全面執政的空前勝利,但由於修正“選罷法”事涉敏感,台當局高層深怕強行推動“選罷法”修正案過程中,稍有不慎擦槍走火,極可能動搖執政根本,因此,立法機構黨團對於“選罷法”修正案始終採取冷處理的態度。

  然而,對於向來善觀網絡鄉民風向的“時代力量”而言,如果能夠在“選罷法”修正案插上一腳,並借機將戰功收割,順勢利用選罷法降低門坎之便,鼓動網絡鄉民將其他黨派的“不適任”民意代表罷免,進而在補選時擴增勢力,等同盡收一石二鳥之利,因此才會傾全黨之力,強推“選罷法”修正案,並不斷施壓民進黨立法機構黨團,最后在去年11月29日三讀通過。

  據了解,“拔昌列車”由安定力量聯盟啟動運作,該聯盟成員期待透過社會議題的觀點分享和活動參與,成為一股支持台灣更加進步發展的安定力量。

  依據新版“選罷法”規定,黃國昌所屬的新北市民代第12選區選舉人口數,隻要有2511人提議、25119人聯署,就能舉行罷免投票,而同意票超過62798票,且多於不同意票,罷免案就能成立。

  為了一擊得手,安定力量聯盟准備在4月8日將“拔昌列車”升級為“掃黃行動”,當天預計投入千名志工,進行萬人聯署。事實上,早在去年底,聯盟就已收到超過3000份聯署書,突破提案門坎,目前聯署總數已經破萬人,預計在4月8日活動過后,將“法定”聯署書送到“選委會”進行審議,正式進入罷免投票階段。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