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開跑 有效黨員人數暴增

2017年04月01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中國國民黨中央31日張貼黨主席等黨職選舉公告,宣示選戰起跑。國民黨中央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介紹,預估5月20日的黨主席與黨代表選舉具投票權的有效黨員數將達到45萬人。

  國民黨中央今年1月10日公告具投票權的有效黨員數為226783人,隨著黨主席選舉競爭白熱化,各競選陣營積極爭取新黨員以及舊黨員恢復黨籍,有效黨員數倍增。國民黨中央統計,截至3月30日晚6時,具投票權黨員總數444078人,比年初幾乎多一倍。31日是這次選舉黨員回復黨籍最后一天,有效黨員數有望超過45萬人。

  根據選舉公告,國民黨主席5月20日改選,有意參選人必須於4月5日或6日領表,4月17日至18日完成登記,目前共有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吳敦義、前副主席詹啟賢、前民意代表韓國瑜與前民意代表潘維剛等六人宣布角逐。

  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規定,在黨員投票中得票過半數者當選,若無人得票過半,則由得票較多前兩名進行第二輪投票定勝負。(吳濟海 劉歡)

(責編:侯和君(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