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鼓勵港澳台青少年入閩研學旅行 線路延伸至金馬

2017年04月05日09: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福州4月4日電 (閆旭)閩台兩地30多支球隊共300多名青少年參與的籃球友誼“清新福建”春之旅,正在福建展開。福建省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務處4日透露,為期6天的此次“體驗式交流”活動5日將結束,來自台灣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等各個年齡段的青少年共160人參與,其中93名學生是首次來大陸。

  為吸引更多港澳台青少年來閩研學旅行,福建省旅游局出台了2017年“鼓勵港澳台青少年入閩研學旅行獎勵措施”。獎勵措施主要針對港澳台旅行社和有關研學旅行機構,以及接受研學交流活動的院校或基地,獎勵金額共計330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福建省旅游局介紹,申報港澳台青少年入閩研學旅游獎勵的團組,在參團人員方面,原則上每團不少於50名青少年,年齡在8-29周歲,應優先選擇港澳台中高等院校學生﹔每批團組中原則上應有20%人員為首次入閩,隨團老師比例原則不超過團員總數的5%,組團工作人員原則不超過團員總數的2%。

  在研學行程設計上,研學行程需在閩境內跨兩個地區以上,至少安排5天以上行程(可包含金門或馬祖1天),至少參訪游覽一家傳統特色文化(閩南文化、客家文化、紅色文化、閩都文化、媽祖文化、朱子文化、閩台文化)景區(點)。

  為加強閩台“小三通”旅游交流與合作,福建亦獎勵支持研學旅行線路延伸至金門和馬祖,鼓勵研學旅行團組前往福建省教育廳認定的研學旅行基地開展交流活動,與福建院校(包括大中專院校、中學)開展座談、校園觀光、聯誼等交流活動。(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