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黃國昌到法院告洪秀柱"誹謗" 卻遭民眾舉牌喊"罷免"

2017年04月06日11:3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黃國昌到法院告洪秀柱

  因被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左)指支持"核食進口、毒品除罪化",黃國昌(右)今提告妨害名譽。(本報資料照片)

  中國台灣網4月6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主席洪秀柱3日受訪時,表態支持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因為黃國昌“支持核食進口、毒品除罪化”,並“配合民進黨諸多違法亂紀的言行”。黃自認為洪秀柱對他惡意造謠抹黑,今日(6日)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自訴洪涉嫌妨害名譽。不過,黃國昌提自訴受訪時,卻遭民眾到場舉牌抗議,高喊“罷免黃國昌”,聲音之大令現場人員側目。

  黃國昌聲稱,對於洪秀柱這種惡意抹黑、信口開河的行為,已經給了她48小時道歉的期限。提告的意義在清楚告訴洪秀柱,當她惡意抹黑后,給了期限道歉又沒道歉,那便要承擔應有的法律責任,否則在這種風氣之下,無法開始健康地討論公共政策。

  針對黃國昌此前要求道歉否則提告言論,洪秀柱4日曾表示感到大惑不解,為何她轉述民眾看法,黃國昌便要暴怒?難道借由告她,可以轉移焦點,消解選民要罷免黃國昌的憤怒?洪秀柱表示,若黃國昌覺得民眾對其有誤解,認為她轉述的這個認知有錯,願意說清楚立場,甚至願意和國民黨合力對抗民進黨的倒行逆施,“我很樂意向他道歉”。(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