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網絡數字化影響 台灣新書出版近5年減少8.8%

2017年04月07日08: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4月6日電 (記者 龍敏 劉舒凌)最新統計顯示,台灣出版品種類出現逐年衰退跡象,2016年全台出版新書為3.9萬種,較五年前減少8.8%。

  根據標准書號(ISBN)申請狀況,台行政當局“主計總處”透露,去年台灣出版新書38807種,較2015年減少2.3%,較2011年減8.8%。

  分析指,台灣新書出版逐年下降是受到網絡數字化影響。2016年,除兒童類文學和語言文學類新書出版有所增加,應用科學類和其他類新書都出現較大幅度衰退。

  “主計總處”還介紹,排除內容、標題變更后重新出版的再版書籍,2016年推出新書的出版商有4979家,較2015年減少51家,較2013年高峰期更減少138家。

  至於電子書,統計顯示,去年全台出版了2002種新書,其中,行政部門出版的電子書成長較明顯,年增1.5倍﹔除各項委托研究、統計年報外,也包括鳥類圖鑒和植物圖鑒等。(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