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今日“君”再來——鄧麗君借助虛擬技術在舞台上“復活”

馬玉潔 章利新
2017年04月07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4月6日電(記者馬玉潔 章利新)台灣著名歌星鄧麗君在逝世20多年后,將借助頂尖虛擬技術“復活”,並主演一部奇幻舞台劇,在五月的台北與她的眾多粉絲“重逢”。

  鄧麗君的歌曲曾是華人世界幾代人的記憶,她的突然身故也一直讓人唏噓不已。近年來,隨著數字虛擬技術的深入運用,依靠技術力量,鄧麗君多次“登上”舞台,還舉辦了“如果能許一個願”逝世20周年演唱會。

  在即將於5月上演的舞台劇《今日君再來:虛擬人鄧麗君音樂奇幻SHOW》中,由虛擬人像技術打造的鄧麗君將與真人演員共同演出。這部劇以鄧麗君喜愛的蝴蝶為意象,講述了一代歌后美麗重生的故事。

  劇中鄧麗君的形象由好萊塢視覺特效公司數字王國創作而成,透過整合面部捕捉、動作捕捉及特效技術,並輔以舞台設計與同台演員的精湛演出,將一代巨星的風採以全新舞台劇形式完整重現於觀眾身邊。

  此外,為了創造全新的5D多重感官體驗,這部舞台劇也將打破傳統,配合故事發展,把觀眾融入表演當中,並會與演員有近距離互動,享受全新的娛樂體驗。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麗君的哥哥鄧長富表示,鄧麗君曾給予我們的眾多難忘回憶、音樂與感動,將借助科技的力量不斷延續,並煥發出新的喜樂與生機。“對我們家人以至全球歌迷而言,這都令人非常欣慰和期待。”

  2013年,數字王國在周杰倫演唱會中通過虛擬人像技術讓鄧麗君“復活”,並與周杰倫同台合唱了三首歌曲,引起一時轟動。

  當年的這段表演雖然隻有短短的3分半鐘,卻是由數字王國45名特效師經過2個多月的時間,耗資超過1億元新台幣(約合2280萬人民幣)打造而成。

  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謝安說,如何盡可能真實地還原鄧麗君講話的神韻,抓住她的優雅,是此次舞台劇最大的難題。“每個人的牙齒、講話的方式、皮膚的皺褶都不一樣,所以很難完全復制她的神態。此次我們邀請了大約200多名藝術家專門負責揣摩鄧小姐的神韻。”

  《今日君再來:虛擬人鄧麗君音樂奇幻SHOW》將於5月6日至10日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上演。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