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竺會見亞洲地區統促會聯合總會訪問團

2017年04月09日09:3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陳竺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陳竺會見亞洲地區統促會聯合總會訪問團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陳竺4月7日下午在北京會見亞洲地區統促會聯合總會訪問團。(中國台灣網 郜利敏 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陳竺講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陳竺講話。(中國台灣網 郜利敏 攝)

  中國台灣網4月7日北京訊(記者郜利敏)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陳竺4月7日下午在北京會見了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理事王志民為團長的亞洲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訪問團一行。

  陳竺充分肯定了旅居亞洲的華僑華人在開展反“獨”促統活動、維護中國核心利益、推動中國統一進程等方面作出的積極貢獻,並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中國和平統一事業的廣大華僑華人和各界友好人士表示感謝。

  他表示,在兩岸關系發展中,我們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推進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研究出台便利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和生活的政策措施,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

  他希望大家能夠以反“獨”促統為主要任務,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凝聚統一共識,堅持正確方向﹔深化交流合作,融通兩岸民心﹔維護核心利益,反對分裂圖謀﹔營造有利環境,開展民間往來﹔加強團結協作,壯大自身力量,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業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貢獻。

  隨后,訪問團成員介紹了各自在住在國開展海外反“獨”工作的具體情況,並就相關問題進行了探討交流。中國統促會副秘書長宋為主持座談會。

  據悉,此次訪問團由日本、菲律賓、泰國、老撾、馬來西亞、尼泊爾、韓國7個國家12個統促會團體38名代表組成。該訪問團於4月4日參加了“丁酉(2017)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活動。(完)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陳竺和亞洲地區統促會聯合總會訪問團一行合影留念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統促會副會長陳竺(前排左五)和亞洲地區統促會聯合總會訪問團一行合影留念。(中國台灣網 郜利敏 攝)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