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借媽祖信仰搞文化切割如同拔著頭發想把自己脫離地球

2017年04月12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劉潔妍 張瑞琦)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媽祖是兩岸民眾共同的信仰,但台灣島內“獨派”有人在搞文化切割,聲稱說媽祖信仰是國民黨的統治工具,台灣民眾如果來大陸拜媽祖更有可能被“統戰”。針對這一說法,發言人安峰山指出,這種做法恐怕就像拔著自己的頭發,想把自己脫離地球一樣,根本是徒勞無功的,也會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

安峰山說,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的共同精神家園,就像我們中華兒女都自稱是炎黃子孫。媽祖在台灣有幾百萬的信眾,而且是兩岸信眾共同的信仰。這些是我們共同的歷史、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血脈,也是我們共同的根和魂。所以,在這個問題上搞去“中國化”式的小動作,其目的無非就是想切割台灣與中華文化的連接。我想這種做法恐怕就像拔著自己的頭發,想把自己脫離地球一樣,根本是徒勞無功的,也會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

(責編:徐祥麗、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