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台灣某電視台因播大陸劇過多遭罰:兩岸同胞希望加強交流

2017年04月12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劉潔妍、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人為地去對兩岸民間各領域的交流合作設置障礙,是與兩岸同胞希望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的願望和需求背道而馳的。

有記者稱,雖然大陸劇收獲台灣觀眾的口碑和人氣,但台灣華視因為播放“本土自制節目”比率沒有達標遭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發函警告,否則將處以20萬到200萬新台幣的罰款。

安峰山對島內此舉不作評論。但他表示,兩岸民間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和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是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不可阻擋。人為地設置障礙,與兩岸同胞希望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的願望和需求背道而馳。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