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僅17%民眾滿意"一例一休" 國民黨勸蔡英文表姐別硬撐

2017年04月14日14:4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僅17%民眾滿意

  林美珠與蔡英文。(網絡圖)

  中國台灣網4月14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當局落實周休二日的“一例一休”上路已超過3個月,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14日表示,現在不但全台上下一團亂,各行各業有怨言,物價也因此波動不休。他指出,依據台灣TVBS民調,全台民眾有44%不滿意“一例一休”,隻有17%滿意,滿意比例遠低於民進黨基本盤,呼吁台當局“勞動部長”、蔡英文表姐林美珠“別硬撐了”。

  唐德明表示,“一例一休”這個議題超越藍綠意識形態,昨天台當局“勞動部”邀請7大工商團體會面,林美珠首度承認“一例一休”有檢討空間,6月底會通盤檢討、整體評估,還說有感受到“勞資默契被打破了,關系緊張化了”。

  唐德明呼吁,林美珠千萬不要為了硬撐“一例一休”,而想要用開放彈性工時和責任制作為解套的藥方,因為彈性工時、責任制都是以前造成勞工血汗過勞的主因。

  唐德明說,如果為了補“一例一休”的大洞,讓目前已經有數百萬勞工適用的彈性工時再放寬,“一例一休”等於名存實亡。蔡英文縮短工時照顧勞工的支票,不但徹底跳票,甚至還有玩弄欺騙勞工的嫌疑,“美珠表姐不可不慎重”。(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