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自貿區新增台資企業逾1400多家

2017年04月17日14:1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福建省自貿辦消息,自貿區自2015年挂牌以來,福州、廈門、平潭三個片區新增台資企業共1411家,佔全省新增台企的九成,福建自貿區成為閩台深度合作的重要平台。

  自貿區實施了一批對台交流合作的創新舉措,讓閩台之間貨物、服務、資金、人員流動更加便利。挂牌以來,自貿區率先對台開放了金融、增值電信、醫療、旅游、人力資源、電子商務等50多個領域。3家閩台合資旅行社獲批試點經營赴台游,目前已組團600多個,約2萬人赴台旅游﹔新設立的3家台資人力資源機構,培訓發証、推薦就業2000多人。

  挂牌兩年以來,福建自貿區還創新兩岸通關合作機制,著力打造更便捷的對台貿易口岸。自貿區開展申報信息互換,設立全國唯一的兩岸檢驗檢疫數據交換中心,實現與台灣“關貿網”的雙向數據互通和實時傳輸,商品從出貨到上架縮短了7個工作日。同時,自貿區還簡化ECFA、CEPA貨物進口原產地証書提交需求,解決了“貨到証未到”的問題。(中國台灣網、福建省台辦聯合報道)

(責編:唐萌(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