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防衛主管部門提17項建議強化太平島防御 

2017年04月18日09:3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4月18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外傳台當局防衛主管部門向海巡部門提出17項強化太平島防護的裝備採購建議案。對此,防衛主管部門作戰及計劃參謀次長室次長姜振中昨証實,確實有向海巡部門提出過,大部分的建議都是防衛性、不是攻擊性武器。

據了解,防衛主管部門所提出的17項具體建議,包括“中科院”研制的“鋼鏾火箭彈系統”、可遠距操作的雙管20機炮系統、換裝新式“紅隼”反裝甲火箭、在島上部署中型及小型無人機等。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於“立院”上,就防衛主管部門是否建議海巡部門強化太平島防護一事,提出質詢。龔表示尚未討論,購買武器牽涉預算,海巡部門高層尚未得知。但姜振中指出,去年防衛主管部門到太平島輔訪時就提出建議,海巡部門幕僚層級都知道此事。

羅致政詢問是否只是防衛性、不具攻擊性?姜振中表示不會。羅致政也追問何時提出預算編列,姜則答復,目前還沒討論到。

防衛主管部門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防衛主管部門與海巡部門平時對防務相當重視,相關規劃都有周密整備,一定能讓人安心。不過,相關細節包括兵力、武器部署,因事涉機密,不便公開說明。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