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敦義拼黨主席投票首輪當選 稱如此方能減少分裂

2017年04月18日14:2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吳敦義拼黨主席投票首輪當選 稱如此方能減少分裂

  吳敦義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繳交逾20萬份黨員聯署書,並完成黨主席參選登記。(台媒圖)

  中國台灣網4月18日訊 中國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今天上午在競選總部總召集人曾永權,以及參選黨代表的青年軍陪同下,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繳交逾20萬份黨員聯署書,並完成黨主席參選登記。據台媒報道,吳敦義當場喊出,“一輪過半就能解決問題”,力拼要在“520”當天第一輪投票中就勝出當選。他並聲稱,“一輪過半才是減少分裂的唯一辦法”。

  台媒報道指出,根據日前國民黨公布有效黨員數約46萬人,吳敦義的聯署將近一半,堪稱來勢洶洶。吳敦義表示,這次有6位候選人參選,要一輪過半的難度非常高,“懇請在第一輪就解決問題,就可以真正在選后避免不必要的困擾,大家可以很快就團結在一起。”

  吳敦義稱,22萬1891份聯署書代表22萬1891人,非常謝謝他們贊成他的理念。希望國民黨現階段能有效監督、有利制衡,最重要目標是贏回執政,贏回應有的尊嚴。

  針對吳敦義此次選情,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日前確曾分析表示,吳敦義第一輪便可過半,取得超過50%以上選票而當選國民黨主席。其最大票源來自國民黨地方黨部,在“黃復興”系統內得票率也不會低。

  但島內輿論對“520”黨主席投票結果仍普遍認定,由於參選人數多,競爭激烈,估計當天各候選人都無法在第一輪投票達到過半數選票,很可能進入第二輪。根據規定,若要進行第二輪投票,時間將定在6月4日。(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