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京津冀台交流周啟幕 聚焦兩岸文化交流

2017年04月20日09: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廊坊4月19日電 (記者 李茜)19日下午,由京津冀三地黃埔軍校同學會和台北市黃埔四海同心會共同主辦的第三屆“黃埔情緣·共促發展——京津冀台灣交流周”活動在河北省霸州市啟幕。參訪團團長、台北市黃埔四海同心會會員、台灣陸軍原少將余貴勇表示,該活動舉辦3年來,兩岸同胞深入交流,也見証了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成就。

  據介紹,該活動旨在以黃埔情緣為紐帶,增進兩岸同胞的相互了解與共識,促進京津冀與台灣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與共同發展。每年一次,輪流在京津冀三地開幕,並側重不同的領域和主題。本次是第三屆,主題為“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參訪團將圍繞京津冀三地在中華傳統文化的教育傳承和發展方面的情況進行參訪,並與當地相關單位和人員進行互動交流,同時考察了解三地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

  19日下午,台北市黃埔四海同心會會員、台灣國光劇團首席坤生孫玉立,在霸州李少春劇場的舞台上表演了京劇《群英會》片段,來自河北的京劇愛好者為其伴奏。唱罷,坐在台下的兩岸同胞齊齊拍手叫好。

  李少春是著名京劇藝術大師,河北霸州人,出身梨園世家,工武生、老生、文武老生,京劇李派藝術的創始人。孫玉立表示,一路學習戲曲,自己的老師一直講李少春、李寶春(李少春之子)等人的故事,沒想到今天真的來到他們的家鄉感受戲曲氛圍。

  河北省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劉禮梅表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是兩岸同胞共有的精神家園,也是連結兩岸同胞的情感紐帶。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中華文化寶庫增添新的精神財富,是兩岸共同的期望和責任。

  北京市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陳清稱,“兩岸一家親”不僅“親”在同宗同源,也“親”在有著同樣的文化,希望借此平台更好地促進兩岸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