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詹啟賢:若當國民黨主席 其他候選人將委以重任

2017年04月23日15:0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詹啟賢:若當國民黨主席 其他候選人將委以重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23日表示,若擔任黨主席,選后對每個候選人和其支持者,要盡量委以重任,在適當角色發揮功能,這是無可避免、理當如此。他深信自己具備整合的條件。

  詹啟賢今天上午在競選辦公室與洛杉磯的支持者視訊,宣揚“五大黨務革新理念”、聆聽海外黨員心聲。

  海外黨員提問,選上黨主席后,對黨內組織的團結有何整合方案?詹啟賢說,團結不是方案就能解決。選后對每個候選人和支持者,要盡量委以重任,在適當角色發揮功能,這是無可避免、理當如此。

  詹啟賢強調,團結不是口號,如果喊一喊就能團結,未免太天真,要團結要有條件、前提。黨主席必須是中道、各方能夠接受的,必須具正當性、有政治道德的高度,才有可能把不同意識形態凝聚在一起。

  此外,詹啟賢說,國民黨有兩個結構性問題要改變,一是常常陷入意識形態和族群爭議的漩渦,跳不出來﹔另一個就是迷失於傳統,過去國民黨選舉搞地方派系、請客吃飯和利益交換,以為這樣就可以了,這兩種想法綁架國民黨。

  詹啟賢說,這讓台灣主流民眾不能接受國民黨,國民黨如果沒辦法在兩股力量壓縮下走出一個空間,讓中道、理性思維、為台灣、為社會奉獻的精神,取代爭權奪利、自私自利,國民黨還是被認為換湯不換藥。他參選就是要帶領大家走出一條路。(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舒暢(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