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多省市開始啟用電子往來台灣通行証

2017年04月24日08: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樣証。網絡圖

  多省市今起正式啟用電子往來台灣通行証,同時停止簽發現行本式往來台灣通行証。新版通行証新增了採集指紋環節,未來可通過免登記自助通關通道,刷驗証件並按壓指紋完成通關。

  電子往來台灣通行証內嵌非接觸式集成電路芯片,大小與居民身份証相當。正面打印持証人個人信息和証件簽發管理信息﹔背面打印往來台灣簽注信息並可由簽發機關重復擦寫。新版通行証不再附發貼紙式簽注,未滿十六周歲的申請人証件有效期為5年,已滿16周歲的有效期為10年。

  辦理電子往來台灣通行証時增加了採集指紋環節,留存指紋信息並符合規定條件的市民,可以使用免登記自助通關通道,刷驗証件並按壓指紋即可通關。邊檢機關查驗后不再加蓋出境、入境驗訖章,持証人出入境和簽注使用情況由芯片和信息系統記錄、管理。

  目前仍然有效的現行本式往來台灣通行証和貼紙簽注可以繼續使用,可以繼續申辦貼紙簽注,也可申請換發電子往來台灣通行証,不受証件有效期限制。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