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回應蔡英文當局否認“九二共識”:任何理由都不成立

2017年04月26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陳彥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陳彥彥攝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劉潔妍、陳彥彥)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針對蔡英文當局表示,任何理由都不能構成否認“九二共識”的借口。

有台媒記者詢問國台辦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一年來的“答卷”的看法,對此,馬曉光表示,過去已經多次做過了回答:2008年之后的八年,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之所以能夠取得為兩岸同胞所普遍贊同的局面和成果,是因為有兩岸雙方共同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重要政治基礎。今天在事關兩岸關系前途命運的重大選擇方面,相信兩岸同胞也都高度關注。實際上怎麼回復這張答卷,台灣新執政當局心裡很清楚——任何理由都不能構成否認“九二共識”的借口,隻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才能夠沿著過去開辟的道路行穩致遠。

有記者針對台灣“漢光軍演”和近半台灣民眾不滿蔡英文的調查結果提問,馬曉光指出,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的基石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他對台灣島內各色民調我們不做具體評論,但指出,台灣經濟發展、社會穩定離不開積極健康的兩岸關系。“台灣當局搞武力對抗,注定沒有出路。”他說。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