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的前途系於國家統一

2017年04月26日11:0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劉潔妍、陳彥彥)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馬曉光表示,台灣的前途系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的福祉離不開中華民族的強盛。

針對國民黨副主席下一屆主席的參選人郝龍斌提議在大陸設國民黨代表處,馬曉光說,我們對島內的選舉不評論。我們願意與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增進互信,加強溝通和互動,共同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

另外,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近日在學校演講時表示和平是統一最起碼的要求,但要在雙方人民的大多數都能夠接受統一方案的時候才能夠推動統一。馬曉光回答稱,實現國家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台灣的前途系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的福祉離不開中華民族的強盛。

(責編:王欲然、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