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加強兩岸產業合作試點政策不變

2017年04月26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陳彥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陳彥彥攝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劉潔妍、陳彥彥)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

會上,經濟日報記者提問大陸在推進與台灣產學研合作交流方面是否有特別鼓勵台商投資的領域。馬曉光回應稱:大陸方面一貫都鼓勵和支持台商來大陸投資,鼓勵和支持兩岸經濟合作和經濟社會的融合。過去在兩岸關系好的時候,雙方業務主管部門在經合會的框架下也就加強兩岸產業合作試點作出了政策協調和相關安排。我們的政策方向不會改變。目前也有很多在大陸投資的台商已經積極投資於智能制造。

馬曉光表示大陸不僅是台灣同胞的原鄉,也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堅實腹地。近年來大陸的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欣欣向榮、一日千裡,對台灣民眾,特別是台灣年輕人的吸引力越來越大,我們願意更多的台灣青年來大陸就學、就業、工作、創業,並積極為他們提供各種便利的政策措施。我們認為台灣青年願意到大陸發展,願意跟大陸的年輕人進行交流,對兩岸關系的未來發展絕對有正面的作用。

(責編:王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