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政壇“金蝦獎”

邰文欣
2017年04月30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蝦”,諧音“瞎”,在台灣往往用於負面表述。近日網絡出現了一個“政壇金蝦獎”,並選出了2017年首屆“最佳新人獎”,“新人”多為台灣當局的新貴,其言行盤點一下也真是夠“瞎”。

  當選“新人獎”的包括民進黨籍“立委”吳焜裕,他是蔡英文標榜的“第一名食安‘立委’”。他在問政時稱台灣應研發雷射槍、核能驅動的潛艦等武器,還問台灣現有武器是哪部科幻電影的級別。他的外行言論瞬間“走紅”。吳焜裕很委屈,認為自己“專業問政無人知”,外行一次天下知。可是,既然外行,為何浪費大家的時間呢?浪費納稅人的錢糧更不應該。

  另外一位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簡直就是小品演員了,他稱大陸知名手機品牌OPPO與他的名字發音近似,不知是否造成了對他的侵權。他說自己很“受傷”,常因此被調侃,更被誤會在大陸投資,所以很心煩,表白自己隻用iPhone,完全不知道OPPO。

  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又因“扯鈴(抖空竹)”說“得獎”,她去年在審核預算時稱扯鈴是中國文化,是“中國統戰部門的社教工具”。此言太扯,令人難忘。

  民進黨籍“立委”蔡易余,2010年時競選台北市議員,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挂上巨幅海報,上書:油價健保漲價,貓纜停擺,捷運爆爛,馬英九“郝”爛,害我交不到女朋友。可馬英九與時任台北市市長郝龍斌礙他交女朋友什麼事了?他解釋說:“坐個捷運還有可能卡在裡面,帶女朋友坐一下纜車還會卡在半空中,這樣很容易就感情破碎,馬英九讓天下宅男都沒有出去玩的空間。”這樣的人在新朝當選了“立委”,的確該得“新人獎”。

  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參與討論“野生動物保護法”時,不斷重復表示:“不想養了就放生,不是棄養”,負責林務的官員表達不同意見:“棄養動物就是違法”。本來是在討論正事,沒想到林拿出江湖派頭:“你是在跟我對干嗎?”此情此景令林岱樺登上“新人榜”。

  “金蝦獎”還會有多少“新人”上榜,大家睜大眼睛在看。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