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年金大戰綠嗆藍"凡是杯葛不會成長" 網友不同意了

2017年05月01日15:3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年金大戰綠嗆藍"凡是杯葛不會成長" 網友不同意了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資料照取自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立法院”1日進入“公職人員退休撫恤法草案”逐條審查,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當初朝野協商國民黨同意在19日送交黨團版,不提復議﹔4月24又協商舉辦兩次公聽會再進入逐條審查﹔如果國民黨對逐條有意見的話,可以一條一條提出來,但“凡是杯葛這個政黨不會成長。”對此,網友不同意了,一邊倒的罵民進黨“自打嘴巴”。

  李俊俋說,民進黨團希望國民黨能夠把態度表達清楚,他們到底對年金的態度是什麼,是主張要修還是要改,應該要有自己的版本把它說清楚。

  李俊俋表示,今天謠傳國民黨“立委”要程序發言,“我不知道他還要程序什麼?”上周在討論時,已經程序發言過了,今天就是進入逐條審查,如果國民黨對逐條有意見的話,可以一條一條提出來,但是要有內容不要只是程序上的杯葛,“凡是杯葛這個政黨不會成長。”

  李俊俋表示,年金改革是為了“世代正義”、台灣發展,不改革4個基金都會破產,希望大家坐下來好好談趕快把問題解決掉,軍公教方面台當局已經做了相當多次的溝通,已經表達得非常清楚,現在是進入逐條討論的時候,“立法院”的程序總要往前走,不能“我有意見所以統統不讓你審”,這個講不通的,應該按照程序來,有意見再來個別的版本逐條發言。

  李俊俋這番說辭,網友諷刺說“自打嘴巴的冥盡詐騙集團”、“拜托民進黨,別再罵這種話了,每一句都扎扎實實的往自己臉上搧,幾次下來我都聽得替你們臉痛”、“說得沒錯呀,將別人口袋的錢硬搶到自己口袋…當然自己的口袋就成長啦”、“無恥黨自己可以每案杯葛,別黨杯葛就不可以,真的是不要臉天下無敵”﹔還有網友問“你在罵‘時力’與一年前的蔡英文”?另有網友說“感覺是一篇自我懺悔文”。

  網友的評論也絕不是空穴來風,而是且理有據。對於民進黨在野時杯葛“立法院”議事問題,馬英九辦公室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日前曾表示,馬英九過去就幫民進黨算過,在野8年、霸佔主席台93次,是世界紀錄。還不止是霸佔,民進黨的暴力記錄,更是斑斑可考。2007年民進黨“立委”王淑惠,除下高跟鞋直接砸向主席台,砸中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前“立委”顏清標等人。2010年“綠委”黃偉哲,直接將沉重的定時器砸向主席台,砸中前“立委”吳育升。(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舒暢(實習)、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