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勞工五一舉行萬人游行:向蔡英文、慣老板宣戰

2017年05月01日16:4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勞工五一舉行萬人游行:向蔡英文、慣老板宣戰

五一勞動節,由團結工聯、台灣產業總工會等工運團體組成的“2017五一行動聯盟”,號召萬人上街游行,誓言向蔡英文當局、慣老板宣戰

  五一勞動節,由團結工聯、台灣產業總工會等工運團體組成的“2017五一行動聯盟”,號召萬人上街游行,誓言向蔡英文當局、慣老板宣戰。(圖片取自台灣《聯合報》)

  中國台灣網5月1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由團結工聯、台灣產業總工會等工運團體組成的“2017五一行動聯盟”,號召萬人上街游行,勞團高喊,“反剝削,要保障”,誓言向蔡英文當局、慣老板(指被員工寵壞、慣壞的老板,要求多又不願意付錢的老板,工作量不斷加大,薪水卻絲毫不漲,讓底層的員工苦哈哈)宣戰。

  台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庄爵安說,蔡當局上台,勞工政見沒讓勞工更好,工時也沒有降,還要推行年金改革,讓弱勢勞工更沒保障。

  2016工斗也完成19天行腳活動,2016工斗成員說,7成5的勞工年金低於2萬(新台幣,下同)、1成5的勞工低於1萬元,平均每位勞工年金再加退休金僅有1. 7萬元,蔡當局還推行“繳多領少”年金改革,讓勞工更沒保障。

  “2017五一行動聯盟”也舉辦行動劇,批評資方砍好了七天假后,還不斷給當局壓力,爭取納責任制、變形工時,要求修法,把勞工當豆腐,吃相難看 。

  “2017五一行動聯盟”說,今年最大訴求就是年金要基礎保障,反剝削,要向蔡當局嗆聲、資方宣戰。(中國台灣網 朱煉)

五一勞動節,“2017五一行動聯盟”號召萬人上街,以行動劇象征資方不斷剝削勞工

  五一勞動節,“2017五一行動聯盟”號召萬人上街,以行動劇象征資方不斷剝削勞工。(圖片取自台灣《聯合報》)

五一勞動節,由團結工聯、台灣產業總工會等工運團體組成的“2017五一行動聯盟”,號召萬人上街游行

  五一勞動節,由團結工聯、台灣產業總工會等工運團體組成的“2017五一行動聯盟”,號召萬人上街游行。(圖片取自台灣《聯合報》)

(責編:陳彥彥(實習)、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