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新設6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目前總數已達49家

2017年05月10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張瑞琦 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張瑞琦 攝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劉潔妍 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表示,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最近批准在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縣地震遺址保護區、雲南省陸軍講武堂歷史博物館、安徽省合肥包公園、山西省高平市炎帝陵、江西省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和福建省武平縣定光佛文化園區等地新設6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安峰山指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設立,綜合考慮了當地文化資源特色和對台交流情況,充分展現了兩岸同胞同根同源的血脈親情,如新設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縣地震遺址保護區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意在弘揚兩岸同胞在抗擊“5·12”汶川大地震中所展現的守望相助、血濃於水的抗震精神。我們歡迎廣大台灣同胞、各界人士到這些交流基地參觀考察、開展交流合作。

據悉,2009年以來,國台辦先后在山東、湖北、福建等20個省市批准設立了49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為創建更多兩岸交流合作平台,給兩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顧歷史、品味文化、暢敘親情和共同發展的機會。

(責編:王欲然、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