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聯辦2017閩南詩歌節 聚焦“詩歌與戲劇”

2017年05月14日11: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017閩南詩歌節——“詩歌與戲劇”大型文化交流活動13日在漳州閩南師范大學開幕。海內外近30名詩人、學者、文學評論家和劇評家共聚一堂,圍繞詩歌與戲劇、文學與藝術深入交流。

  世界華文微型小說研究會副會長王勇、馬來西亞作家朵拉、台灣資深劇評家王墨林、台灣劇團團長金甲生,以及白靈、羅文玲、戴濰娜等詩人、劇評家、藝術家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后,台灣詩人蕭蕭、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文學評論》副主編曾鎮南分別帶來“百年新詩台灣系譜”和“廢名談新詩別一章”的主題演講。

  廈漳泉一體相連的閩南文化區,是中國大陸設立的第一個文化生態保護區。閩南文化具有悠久的歷史積澱和鮮明的地域特色,與台灣及東南亞文化有著血脈相連的親緣關系。

  福建省文聯副主席陳毅達表示,詩歌節是個以詩會友、以詩為媒的交流平台,匯聚兩岸學者、詩人共話詩歌交流與發展,為促進兩岸文學藝術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

  本屆詩歌節活動由閩南師范大學、台灣明道大學、福建省作家協會聯合主辦,為期3天。(陳小環)

  

(責編:唐萌(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