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高鐵受大氣球干擾 延誤20列車次1.2萬名旅客

2017年05月17日08: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5月16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高鐵苗栗至台中路段架空電車線今晨遭大型氣球纏繞,氣球下連接頗長垂吊線,進一步影響營運安全,台灣高鐵採緊急應變維持單線雙向運行,延誤南下北上共20列車次1.2萬名旅客。

  台灣高鐵資料圖。路梅 攝

  台灣高鐵表示,這個大型氣球位在苗栗到台中路段,由於氣球剛好挂在大安溪河床上方的電車在線,位置非常偏遠,維修人員從台中站趕赴現場,抵達最近的逃生口后必須再步行,才能展開排除作業。經雙向斷電並由維修人員攀上架空電車線,今天上午9時35分排除氣球,雙線9時38分恢復供電及正常運行。

  台灣高鐵統計,今天這隻不該出現的氣球共造成南下9班、北上11班次延誤,每班列車以600位乘客計算,共延誤1.2萬名旅客的旅程。對於購買受這次事件影響車次,若車票未經使用,旅客可自原乘車日起一年內,持原車票至各車站售票窗口辦理全額退票,免收手續費。

  此外,因這次事件列車延誤原因可歸責於第三人,依據旅客運送契約,班次遲延30分鐘以上的旅客,退還實收票價10%,旅客可於一年內至高鐵各站辦理退費。

  經由高鐵公司人員安排改乘較低票價車廂或列車時,可申請退還改乘區間的票價差額,改乘較高票價車廂或列車時,免補收票價差額。

  台灣高鐵公司強調,維持高鐵列車正常運行,攸關社會大眾利益甚巨,呼吁沿線擁有大型氣球、菜網、塑料布等的民眾或單位,務必善盡管理責任,避免因對象未確實固定而影響高鐵營運及旅客安全。高鐵公司已針對今天事件進行搜証,並提供鐵路警察調查,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危及公共安全,造成廣大旅客權益受損。

(責編:陳彥彥(實習)、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